当前位置: 首页>>县情>>畅游高台>>地名风光

高台“网红桥”——滨河大桥

来源: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:2023-04-06 09∶59
字体:【 打印


有人说

桥是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

演绎着水的情致

传递着水的言语

一座城市因为水有了灵气

一座有水的城市因为桥有了诗意

而一座桥改变一座城的居住形态

改变一代人的生活

带来全新的生活追求

今天,小编带大家了解

高台最有名的网红桥

滨河大桥

    滨河大桥位于高台县西环路,是完善黑河湿地功能的景观桥,是连接县城南北两岸的民心桥,也是加快城乡融合的富民桥。

    滨河大桥是2016年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市政建设项目,于2017年12月27日竣工通车。项目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,承重50吨,桥长284米、宽18米,设计时速40公里/小时,路线长度为600米。

    滨河大桥让黑河南北两岸紧密相连,进一步改善了黑河两岸群众生产生活条件,有力的带动了高台县经济快速发展,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挥了积极作用,标志着高台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新飞跃。

    滨河大桥采用的是飞燕式拱桥设计,象征着高台如展翅翱翔的海燕一般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寓意着高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,代表着高台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的决心和信心。

    滨河大桥现已成为“网红”打卡、市民游玩必去之地,是扮靓湿地风景的景观桥,也是高台县一张崭新的名片和城市地标。大桥带动黑河南北两岸的经济发展,促进城乡互融互通,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。

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

去感受滨河大桥不一样的风景

清晨

夜晚

夏季

冬季

纵数高台

其实有很多桥都很迷人

或许是因为桥上的风景

或许是因为桥本身构造的特别

或许是因为它蕴藏的深厚历史

桥,从来不仅仅是桥

通行的人流车流

带来生活的便捷与交融

承载着每一代人生活的变迁(高台县民政局供稿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